Menu

wordpress网站外链nofollow以及域名是否www的区别

在这里将两个SEO知识:1,wp网站nofollow标签使用 2,域名带与不带www的区别。非wordpress网站可以参见这个代码做修改来全站使用nofollow标签。

随着网站内容越来越多,网站里面的内链以及外链的数量也是大幅度增长。seo有两个原则 1,站内集中权重,将内链集中到网站重要关键词上,一些没必要的锚文本尽量加上nofollow标签。 2,减少权重的导出,网站权重导出主要是友情链接和站内外链。友情链接做nofollow必然是不合适的,所以在网站其它外链上降低权重导出。

控制站内权重和站外权重,所以靠的标签就是nofollow标签。我们可以在我们需要的链接中额外加上 rel=”nofollow”。不过这样也很麻烦,当我们的链接数量非常大的时候,这样做就是累死人不偿命的节奏。所以增加一段代码,自动的将外链进行nofollow处理。直接上代码吧,复制到function.php中。

//给文章外链添加nofollow
add_filter('the_content','web589_the_content_nofollow',999);
function web589_the_content_nofollow($content){
preg_match_all('/href="(.*?)"/',$content,$matches);
if($matches){
foreach($matches[1] as $val){
if( strpos($val,home_url())===false ) $content=str_replace("href=\"$val\"", "href=\"$val\" rel=\"external nofollow\" ",$content);
}
}
return $content;
}
// 文章外链nofollow结束

那么带www与不带www对网站优化有什么影响呢?

带www的微二级域名,不带www的为以及域名,在搜索引擎看来,这就是两个不同的域名。百度会根据他的规则判断出首选域名,首选域名会拥有更高的权重。所以我们在百度查询收录的时候,有时候会发现带www与不带www的域名都有收录记录。这样影响到网站权重的集中。很多站长为了集中权重,只解析其中一个域名,另外一个域名保持不可访问状态。这样虽然解决了权重分散的问题,但是用户体验并不是太好,比如,很多用户输入域名的时候喜欢不带www,如果站长没有解析这个不带www的域名,用户就无法访问。

因此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将其中一个域名重定向到另外一个域名。

wordpress网站外链nofollow以及域名是否www的区别

上图是使用cpanel重定向的方式。cpanel做的比较到位的是,已经默认将不带www的域名定向到带www的域名,这里就不需要我们再做任何设置了。

本文固定连接:https://code.zuifengyun.com/2015/07/984.html,转载须征得作者授权。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打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