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QQ邮件订阅Id如何获取?

风云主题里面有个“输入邮箱,订阅本站”的按钮,设置时需要在后台输入订阅ID,怎么获取呢?

原本呢,腾讯邮件订阅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功能,但是因为订阅ID的缘故,有很多童鞋没有办法正常地使用腾讯邮件订阅功能。今天,教程所涉及的内容就是腾讯的邮件订阅功能。

首先,打开腾讯邮件列表——list.qq.com,然后使用QQ邮箱登陆,注意补全QQ邮箱。登陆之后,我们直接点击“创建一个栏目”,进入创建栏目的程序。我们在这里需要填写的内容很简单——一个栏目名称,为了便于大家识别,我个人强烈建议使用网站名称或者相关的文字。然后写上简介,我个人建议写的详细一点。

点击“完成”后,网站提示我们栏目创建成功。我们可以点击“收集订户”按钮推荐栏目给朋友,我在这里直接点击按钮旁边的“跳过”链接跳过这一步。跳过后,我们进入栏目概览界面。我们点击“设置”,进入栏目设置页面。我们点击“RSS”TAB按钮,切换到RSS设置界面。我们在“RSS源地址”下面的文本框填入自己网站的RSS源地址。(wordpress全站的RSS源地址是网站地址+“/feed”,例如:http://www.zuifengyun.com/feed。而分类和TAG的RSS源地址就是在分类地址后面加“/feed”而成,如:http://www.zuifengyun.com/category/yuanchuang/feed),点击“确定”完成设置。

设置保存后,我们点击“订阅页面”TAB按钮切换到订阅页面设置界面。有心的童鞋可以修改栏目订阅页面的LOGO。在这里呢,我就不多说这个了。我直接说获取订阅ID的方法。我们直接复制“预览”按钮的地址,然后呢“http://list.qq.com/cgi-bin/qf_invite?id=”后面的那一串数字和字母组成的字符串就是订阅ID。当然,我们还可以直接打开预览地址,查看网页源码,从里面提取腾讯邮件订阅ID。

好了,这回相信大家的疑惑已经解开了吧!!希望大家都能用上这个功能!!

本文固定连接:https://code.zuifengyun.com/2014/12/838.html,转载须征得作者授权。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打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