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百度推出直达号:网站再一次被截流

近期刚刚召开百度世界2014大会,会议期间百度正式推出了“直达号”这是新技术,这一产品类似之前Google的“手气不错”。

简而言之,用户在搜索中输入“@峨眉山”,就能到达峨眉山的相关页面,在这里,用户可以浏览相关信息,也能直接下订单。其实,用户在输入“@峨眉山”时基本就有这个需求,所以,商家使用直达号获取订单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

但百度与Google最根本的区别是,Google的手气不错可以直达对方网站界面,而百度是直达号基本是其合作伙伴(包括siteapp、移动站、合作页等),或自有的产品页。

这意味着,百度在大力推进移动互联网的同时,现有资源和流量基本会被自己或合作伙伴分割。个人商家和网站如不和百度合作,很难从移动搜索分一杯羹,尤其是热门关键词,网站再一次被截流。

“直达号”是百度推出的惯用的、缜密的一款产品。

另外,在百度世界大会当天,百度还推出了百度眼镜、直达号、筷搜。

本文固定连接:https://code.zuifengyun.com/2014/09/714.html,转载须征得作者授权。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打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