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做这样的资源站长远不了

您好,松哥:

今天在A5上看到一篇文章<一个小学教师建站的不惑与困惑>一文,读完之后我就感觉到自己正准备建站的过程之中有一些疑问,所以冒昧之中给您来邮,如有不便之处,还请见谅!

目前,正准备和一位朋友建立一个资源站点,当然互联网中资源站多如牛毛,不过我们不是如太平洋下载吧,天极,A5下载等那样庞大的下载站点,因为我们玩不起,我们所说的资源站就是提供诸如:各种建站程序的商业源码及教程,以及一些商业的VIP教程视频等资源;目前在我们手中有一部分这类的资源,但是如果建立起来后随着时间,资源肯定不够,所以我们就会去各大网站挖掘或者花钱购买来提供给我们的会员.

在之前,我和朋友有两套盈利的方案,希望松哥能给下建议:

一:论坛实行会员制度,一部分商业源码,VIP视频等免费开放给付费的会员进行下载,至于免费的会员我们也有免费的资源提供;不过,现在这类的论坛也有不少,我们肯定没有竞争力,因为我们的资源都是他们那里得到的.所以就有第二套盈利方案.

二:论坛所有资源全部实行免费下载,包括购买的商业源码,VIP教程等都免费开放下载,论坛实行下载币,下载币的来源通过推广以及上传商业资源进行奖励,盈利方案为广告盈利,但是麻烦又来了,就是前期肯定要投入很多,包括论坛运营和推广宣传以及资源的购买等;因为我们建立这个网站就是赚点零花钱,当然投入我们肯定会投入资金进行宣传推广等的.

所以这几天一直在困扰这个问题上,实行第一套方案固然是好,但是我估计发展壮大肯定发展不起来,因为做这类的也有不少;如果是第二套方案,因为很多用户都喜欢免费的,所以发展我想还是能够发展起来的,但是就是前期在购买资源上肯定花费不少的,我想请问下松哥:您觉得那种方案最好?或者希望您能提供一个很好的方案!

无论这封邮件您收到之后是否回复,我都非常感谢您!

卢松松答:

先打击你一下,你的想法就好像这张图:

中国足球的理想

中国足球的理想

无论是那套方案都会让这个站做不长久,更不可能做大,所谓的商业源码就是盗版吧,VIP教程就是网上能搜到的培训内容吧,你出售的这些商业源码、模板、VIP教程在未来会让你吃尽苦头,用不了多久就会有人找上你。

如果你能把第一套方案执行下去就非常不错了,对于运营模式,你考虑过于长远了,如果非要用这些资源,又要走品牌路线的话,就要考虑资源以外的东西了。出售源码的模式本身就做不大,尽量别用运营的思维来经营这个项目,第二套方案过于复杂,一切从简。

抛开版权信息不谈,纵观整个站长圈,这些资源适合小范围、小圈子里传播,你见有几个站长高调的宣传推广了?什么商业源码、VIP教程都是噱头,大都是拿来忽悠不懂行的,等有一天菜鸟变老鸟后,会被骂的很惨。

本文来自 卢松松博客。感谢大家围观。

本文固定连接:https://code.zuifengyun.com/2014/07/412.html,转载须征得作者授权。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打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