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锚文本渐行渐远: 纯文本链接时代已经来临

外链建设属于老生常谈的问题,不过也是我们日常工作的重点,可如今做SEO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锚文本链接越来越难建设了,虽然锚文本外链的效果最好,但是建设难度太大了。一般质量好的外链资源站都不允许发锚文本了,除了友情链接、购买的链接、论坛签名这三种外链类型之外,剩下的就是纯文本链接了,不过呢,这样的锚文本链接数量还是非常少的,论坛签名更不能做太多了,否则可能会有被降权的危险,论坛签名还是少做吧。而我们平常去建设的外链就以纯文本为主了,以前我们往往认为纯文本没有外链效果,其实不然,纯文本也有外链效果的,只是效果比不上锚文本。那么纯文本链接该如何去做呢?

NO1:博客上如何建设纯文本链接

博客链接是最常见的外链形式,使用最多的第三方博客平台就是新浪博客了,以前注册新浪博客后,发布文章带锚文本链接是可以被收录的。可如今带锚文本的文章很难被收录了,即便是文章中带域名链接也不易被百度收录,不仅如此其他博客平台也大多如此,而且一个二级域名的博客不能发布太多带纯文本的博文。也就是说百度对现在的外链泛滥的站点或博客进行降权了,最近在A5站长网上投稿不能带锚文本链接了,一个站点上有太多的导出链接肯定是比较危险的,尤其是锚文本链接。除了在博文中植入纯文本链接之外,博客的标题、描述信息中同样可以设置纯文本,建议大家不要去留那些垃圾的博客留言。对网站没有任何益处。

NO2:什么样的论坛适合做纯文本链接

论坛外链资源非常多,在论坛上可以做签名,也可以发布一些软文,但很多站长类的论坛不太适合做外链了,因为如今站长类论坛已经成为垃圾外链资源了,主要是太多SEO人喜欢在这里发布外链。根据自己所优化的站点或关键词,选择行业相关的论坛,例如:做机械企业站优化的可以寻找机械行业相关论坛,不过这样的论坛很多都是不给随便留纯文本的,至于锚文本链接就更不可能了。不过可以寻找论坛上的一些允许发布产品信息的板块,在产品介绍里顺便留个域名地址,千万别贪多,偶尔发布一二条这样的外链就行了,如果论坛签名也只能留纯文本,那么在回帖的时候,最好就是回几条有质量的,灌水的回帖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要是不了解产品方面的知识,那就只能多去百度了。

NO3:纯文本链接的数量越多越好

纯文本链接的数量越多越好,能做锚文本链接的外链资源非常少了,纯文本只要数量大才有效果,除了以上笔者谈到的博客外链和论坛外链,投稿软文也是纯文本链接的一种形式。例如:在A5站长网、chinaz站长之家等网站上投稿,当别人转载你的文章时,也能带来一定量的纯文本,而且如何你的软文写的好,转载量大的时候就能带来不少纯文本链接。再者也可以花点钱购买一些新闻源类的软文,不过不要发布太多这样的软文,尤其是在一个平台上发布太多没有多大作用。外链形式要更广泛,笔者看到一些同行在视频类站点上发布纯文本链接,在视频页面的标题中含有纯文本,这样也算一种纯文本链接,适合植入于一些产品的介绍视频中。

总结一下:建设纯文本链接比做锚文本链接要容易多,但外链的形式要多样化,更要追求自然,在一个域名的众多外部链接中有垃圾链接,同样也有质量好的链接。而做锚文本链接就得多动脑去想了,怎么样才能让别人允许你留链接,外链建设不是简单的复制和粘贴,不过真正花时间琢磨的人恐怕不多。一些巧妙的方法都是自己想出来的,没有人会去分享这个,这方面需要你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好了笔者就聊这么多!

本文固定连接:https://code.zuifengyun.com/2015/10/1151.html,转载须征得作者授权。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打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