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建站五个月左右经历的几个心理阶段

我建站也有一段时间的,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五个月了。这五个月说漫长也很漫长,说短暂其实过得也挺快的。说漫长是因为这五个月以来,自己对网站从完全不懂到开始了解那么一点点,经历的过程比较痛苦,经历的心理变化也比较复杂,从一开始的新鲜,到后来的迷茫,也曾经一度想起过要放弃,再到现在的从迷雾崛起,尝试去寻找一线生机。再说短暂,其实在做网站的这五个月期间,不仅感受到了在中国互联网大环境下做网站的艰辛和折磨,也切实感受到了自己去追寻梦想时的那份快乐。一点点的进步都能给我很大的鼓励,让我开心好久,网友支持和朋友的帮助都给我很大的鼓励,也让我感受到了一份温暖,我又有了动力去继续奋斗了。

下面我就简单谈谈自己这一段时间以来经历的心理变化,我把他分成几个阶段。我也没有什么目的,也不是无端的抱怨,只是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那些准备开始着手做网站和那些从网站的维护和推广中苦苦挣扎的战友和兄弟们一点点的启示和帮助吧。

第一阶段:充满希望和新鲜的阶段

这个阶段大家都很熟悉,作为互联网爱好者的我们,或许看到别人做的站很漂亮,或许看到别人做的站能挣钱,也或许看到别热能做的站给别人带来的那些满足感和优越感,于是决定自己也做一个站。这时候你可能已经带着满满的希望着手做了,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一些小小的麻烦你可能都不在乎,有时候解决一个问题,你会特别满足。这时候你也很容易满足。

第二阶段:开始感到无力和艰难的阶段

慢慢的,你会发现,自己从一开始做站的时候,总有一个追求的梦想,有一个羡慕的网站。可是,这时候你发现,你不管怎么努力,你的网站和你的梦想是那么遥远,差距也是那么的大。每当你想去努力一下的时候,你发现那是充满了困难,这个困难可能是你一开始不能想象的你可能很努力,但换来的可能是一无所有。

第三阶段:收到某种鼓励的阶段

当你对seo和PHP,css什么的感到一窍不通的时候,当你对网站的前途一片迷茫的时候,有可能你会发现,慢慢的,你的网站或许有了一些真正的欣赏着和读者,也有一些真心想帮助你的站长朋友。他们可能也是经历了这个阶段,能深刻的体会到做网站的艰难。不管怎样,这时候你会感到收到了很多的鼓励,又来了动力。

第四阶段:感到想要放弃的阶段

有可能有些你意想不到的原因,比如主机问题,搜索引擎的优化不当问题,或者自己家里或自己出现的意外情况,你的网站会收到一些空间的打击,甚至有可能回到了原点。我相信几乎每个站长朋友都经历过一次比较大的挫折,当遇到这个难题时,你会迷茫,甚至会怀疑你做这一切的意义,更有可能想到会放弃。这个阶段是最考验人的阶段,很多网站都死到这个阶段。

第五阶段:重新崛起,准备大干一场的阶段

有的人可能会在上个阶段就放弃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而有的人可能由某些事情触动了一下,决定真正去面对这些困难,去干一场了。我就是在一个月没去理会自己网站,然后有一天突发奇想,去朋友们的网站看了看,发现很多网站有了很大的进步,site了一下,查了一下pr还排名,发现都进步很多。这对我的刺激很大,促使我决定核打击走到一块,真正去好好做一下了。
我目前就经历到这个阶段,至于下个阶段,感觉还不明朗,我还没看到路在哪里。但是我想这不是该放弃的时候,我应该坚持下去。

我看到那些刚开始做站的朋友,我就担心他们会不会坚持到底,有几个能真正坚持自己的梦想。我写这些就希望能对一些朋友一些草根的小站长有一些鼓励作用。毕竟在中国的互联网大环境下,能做到出色的很少,但一定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如果你真正有一个关于互联网的美好的梦,这很难得,请不要轻易放弃。

本文固定连接:https://code.zuifengyun.com/2014/12/815.html,转载须征得作者授权。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打赏支持
  • 活动分享 9年前(2014-12-16) 沙发

    博主辛苦了,欢迎来回访

  • 码农网 8年前(2016-09-20) 板凳

    不错、学习了,博主发的都是精品文章啊